Wednesday, August 25, 2010

接受与原谅

以前的我,是一个极度情绪化的女孩,就因为某某事, 某某人,我学着理智,坚强。这些年,我都看见身边很多朋友,有男有女的,都变得很情绪化,是不是就哭,或者面子书里写着一大堆感性的话,又或者在部落格里写着一大堆情绪起伏很大的感受之类的。这么多的抱怨,这么多感性的话语,这么大的情绪起伏,看见了都令我觉得很烦!也许也应该感谢他们,我才学会理智和坚强。 这并不意味着我很好,只是比起以前的我,真的好很多了,进步了(在 EQ 方面)。
看见了某某人,时常都因为些小事情就哭哭啼啼的,我并不埋怨他们,只是让我看会以前的我,原来还蛮令人讨厌或带了不少的麻烦给人啦!
有些朋友,不说话反而会更好,说太多话,反而时常都会有争执发生的可能。累了,沉默是金!
有些人,没联络,感觉上就好像连朋友都做不成了,其实我已接受了,但我不能原谅,并不代表还在生他们的气,只是这样会令我好过些。也许他们并不这样想,但平时我也待人不薄,都应该是我自私的时候了。
有些人却不曾亏欠我,有些事我会学着接受, 他们并没有什么需要得到我的原谅,希望一切都这么的美好吧!
希望最近稍微和我生疏了些的朋友,会活得比我好;
希望那些可能觉得亏欠我的朋友,其实都不懂谁欠谁啦,你们可以比我幸福;
希望那些很无辜被我生气了一顿的朋友,我们的友情可以更成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